English

科技动态

200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举办大型鱼苗放流活动

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威海光威渔具公司主办的“2000年全国大型系列放流鱼苗活动”,近日在北京圆明园举行,此项活动组织了北京市的近百名儿童参加,共放流25万尾各类鱼苗。活动旨在唤起人们保护人类生态环境意识。

梨树生病待良医

湖北省崇阳县铜钟乡漫山遍野的梨花和枝繁叶茂的梨树并未给梨乡人民带来丰收的希望。面对渐渐凋谢的梨花,他们忧愁满腹。这里的梨树已10年不结梨了。那一片片华而不实的梨树林已成为梨乡一道无奈的风景。有些农户不得不忍痛砍了梨树当柴烧。有关专家曾进行考察,但一直没有确切的结论。为了铜钟梨这一特产不致夭折,梨乡5000多梨农急切呼吁有关科技部门伸出援救之手,帮助诊疗梨树的这一怪疾。(蔡亚君姜国良)

肥力高获有机茶专用肥证书

日前,浙江温州肥力高公司生产的“阳光”牌复合微生物肥获得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有机茶研究与发展中心颁发的《有机茶肥料商销售证书》、《有机茶肥料加工证书》和《标志准用证》。专家对温州肥力高公司进行了考察,证明符合有机茶颁证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